程疏言

我呀,我最喜欢郭麒麟。

[楼镜]文by南华

天淡风清,紫燕呢喃。

暖阳从窗户倾斜进明公馆,溜进了明楼的卧房。床上堆满了衣服,那小人缩在上面,翻腾着在被浪里打滚。

“姐——”
“今天我要在学校演讲,该穿哪一身呀。”

明镜望着眼前的小团子啼笑皆非,上前几步小鸡似的拎起他到镜子前,一件一件拿在他面前比划。

“这件怎么样?这件好不好?我觉得这件也很合适。”

明楼的一双圆溜溜的眼睛转来转去,不停地摇头,总觉得差点什么。

明镜眉心稍蹙,盯着镜子打量片刻,突然笑着敲他的头。
“你笑一笑。”

明楼不解,撅了噘嘴,但乖乖按着明镜说的做。

窗外的黄莺儿忽然啼鸣几声,一连串清脆悦耳的鸟鸣就这样在空气中弥散开来。
“这不就对了。你笑一笑,自然气质不差了,哪一件都合适了。”

说罢明镜歇在一边,看着明楼一件一件收拾好衣物。她记得,那天之后明楼每逢穿戴都要摆正笑脸来搭配衣着。

“你笑一笑。”明镜如是说。

镜子里映出明楼面不改色的模样,他考究地打好领结,又整了整西服领,将纽子系紧。

“再笑一笑,气质就更好了。”
明镜又添上一句,低头暗自嘀咕“还好没穿新政府那身狗皮”。

明楼仿佛跟她赌气似的,仍旧不笑,只掠过她的耳边,径直取过那全家福的镜框。

那一瞬间,她的身体宛如被扯起一般,悬在半空中。

明楼的神色有些僵硬,眉宇间藏着浓浓的化不开的愁思。
“姐,我去上班了。”

明镜“嗯”了一声,挣脱了他的手臂,想从旁边衣帽架上取下一条围巾为他戴上,但一伸手,却透明似的,被那条围巾直直穿过了。

她转过身,认真盯着他,又伸出手去摸他的头,但好像也摸不到了。

好吧,那便算了。
她揉揉发酸的鼻子,眼圈也有点红。

“你再笑一笑,再让我看一眼你的笑,好不好。”

The end

评论(8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程疏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